close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Oct 9th,2010 溪頭-妖怪村 
在接近溪頭的路邊已經停滿好多車..
看了一下完全知道這路邊沒有已空位了 
我們把車開往較接近溪頭的舊入口處的停車場 安全比較重要 停在停車場也放心多了~
 
我和我家老公在路上就開始比 誰比較久沒到過溪頭 
我約10年 我老公更久都15年了..


一進來這
"松林町"時 真的會讓人誤以為在日本



鬼頭也太酷了吧  一個大頭就放在這菜舖上面
菜舖裡賣的都是高山的蔬果 感覺很不賴..



捉枯麻 捉枯麻..
枯麻哈茶 賣茶飲的小店
果然
太久沒來溪頭 真的變好多好多...



到處可見 這樣令人會心一笑的海報..




「枯麻」就是黑熊日語發音 
相傳百年前有一隻熊媽媽被獵殺 
留下小熊嗷嗷待哺
飯店業者發揮創意 希望喚起生態保育觀念  
所以「枯麻」就變成了溪頭當地的吉祥物

這天的遊客算普通 不過越晚越多人來 很多人都是來這住宿  真好捏~




鳥居-人和神的分界 
從這開始感受得到濃濃日本味






20度的溪頭好日本!!   涼涼的一點也不冷 哦耶!!!...




木屋茅頂加上高掛燈籠 身著和風賣服的攤販




去日本玩時 我最愛也最懷念就是日本的天氣
連我兒子說這樣的天氣 "好蘇服"~~
溪頭涼涼的天氣加上這樣的日式古街 感覺真好~







一到松林町 
就像來到"神隱少女"中的妖怪屋一樣
不過 這沒有嚇人的鬼怪或是姥姥  有的都是一個比一個可愛的小妖們!!
(下面咖啡的熊就是枯麻 上面是它的好友-巴豆"巴豆妖")



妖怪御守  
選一個你最有fu的 把它帶回家~ 
呵 這三個我都很鍾意啊...




這是糕餅還是手工皂 忘了.. 
不過 買了也捨不得用或吃吧..



注意 注意 保育類的妖怪走踨了
叫我兒子注意一下 呵~
我家兒子還真的很認真在找..




入境隨俗  買了兩張枯麻明姓片  蓋個紀念章 把它帶回家~




可愛的"枯麻" 二張$50元
"陽光空氣水 處處都有鬼"




來妖怪村有一個特產一定要買來試試 就是限量的麵包 蛤? 什麼麵包這樣特別??
不過 這麵包人氣很高的哦!! 速度太慢可是會吃不到滴..




去年8月才在明山森林會館門口新設和風商店街
商店街形式整齊 整個設計統一、鮮明




久保田 麵包出爐的時間是早上10:30下午2:30
裡面只賣四種麵包
離2:30還有一個小時 到處逛逛先!




除了麵包 久保田還賣一些小零咀
來到這當然要買一些可愛的小妖糖果回家嚐嚐




牛塞爸 其實是花生糖來著...




呵 我家老公對這很有興趣 
"塞里涼"也太逗趣了吧...




這全家福來一張
等兩人們再大一些 全家出國遊玩去~~~




在"神隱少女"中
那一到夜晚燈火通明 每個妖怪開始忙的招呼客人
這夜晚是否也如此 有妖怪會偷偷出來招呼人客嗎?哈~






松林町每一間的店舖 賣的大都是零嘴小吃
滿滿的"歐米啊耶"讓你通通都想帶走..



好有禪意的日式庭園設計 處處可見







這是放線香的吧?!
小妖的樣子還真滿嚇人的..




松林町專賣-"咬人貓"麵包
每天限量40個..
厚~為了這個包 我可是排了30分鍾

"咬人貓"別稱蕁麻、刺草,被歸類為有毒植物 採摘過程中 稍有不慎 很容易被「咬傷」 也因不易處理
咬人貓雖然是有毒植物 但只要經過八十度以上水溫煮沸後,毒素就會被分解!




咬人貓麵包 一個$50大洋
有燻雞、培根2種口味  我家買到的"培根"口味
還不錯吃  
本想也買個竹炭土司 不過速度太慢. 唉..下次請早嚕..




10年沒來溪頭了 變這麼多 感覺很不錯!!~~
山上空氣很好 來吸吸芳多精~~

歡迎光臨溪頭-妖怪村 小心 枯麻在你身邊哦~






松林町-妖怪村
溪頭松林町位在明山森林會館旁
地址:
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二之三號



延續閱讀: ((玩-南投))一起尋找童話中可愛小精靈 + 最幸福的森林小學(下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en7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