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人家說打鐵要趁熱....
有了第一次做果醬"臭火乾"小小經驗 呵! 過沒幾天又試了
第二次做茂谷柑果醬
厚厚厚~~~這次有成功哦!!(旋轉+灑花.....)


這次用了
10顆23號B級茂谷柑約1200g 冰糖450g
做法和第一次一樣 只是這次不用外皮試試
果然 這次用冰糖 那茂谷柑果醬的色澤是不是金黃金黃 看起來特別的好吃~~





自已做的果醬 簡單又衛生
土司舖上滿滿的茂谷柑果肉  大成功 我家每個人都說好吃~~
真的是好開心啊!!!







3/12 第一次挑戰茂谷柑果醬 :

上禮拜看了小魚干馬咪分享DIY東勢明正茂谷柑的做法 讓Kelen心癢癢..
趁著家中還有幾顆的茂谷柑 在還沒被吃光之前 星期日下午有空檔快來試試!
小魚干馬咪的茂谷柑果醬作法 感覺上很簡單..
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工具 材料就是以下看到的這些!~
(呼~就是這點吸引我!)

材料有:
東勢明正茂谷柑- 當然是Kelen家的嚕~! 這次選5顆23號B級茂谷柑
檸檬 - 半顆/少許
砂糖或冰糖 - 茂谷柑量的40% 5顆約800g 用現有紅糖300g
麥芽糖 - 小魚干馬咪說 有沒有都沒關係 我家沒有就省略..







先把每個茂谷柑撥開  再把果肉切小丁裝好
果皮留下..




種子要剔除 加上少許的水 提煉果膠
留下來的果皮 記得把白色的部份刮除 種子和這白色的部份都是苦味的來源
另外 果皮汆燙後切成細條狀 加入果肉丁中 ..
因為刮除果皮上的白色部份有點花時間  Kelen只處理了一小部份試試..就是偷懶啦~~~
B級的茂谷柑外表比較醜 為了視覺美觀 有些太醜的皮就不放了..


  

把種子熬煮好的湯汁、適量的紅糖和少許檸檬加入茂谷柑果肉中 開文火熬煮至覺濃稠狀即可!!!




材料現全部在鍋中用
文火慢熬...
看著鍋裡的茂谷柑開始小小的滾沸中  心想應該就是這樣 丟丟丟..沒問題沒問題~~!
哦 耶!!




星期日下午 我家哥哥捨不得睡午覺 拿出沙畫 
 從中午Kelen開始做果醬時 就在旁邊一個人也可以璣理瓜拉的玩....
等著茂谷柑變濃稠的時間不短 邊等時邊看哥哥玩 也要三不五時去看一下瓦斯爐上的果醬..





有囉 有囉 ...感覺果醬快完成 轉了小小小火準備容器去
 我家哥哥早不叫晚不叫  剛好這時要Kelen看個東西..
結果 一轉身
我的鍋子冒出小濃煙啦!!!!
快快快..."臭火乾"了啦~~~~~~
哇咧!! 本以為可以完美的做好茂谷柑果醬 一個閃神 !!~~~
真的是太失算..


最後 完成的茂谷柑果醬約是原本的1/2..
臭火乾 當然就丟了...
我猜 應該是Kelen用紅糖的關係 完成後的茂谷柑醬色澤比較深一些
還有 應該是有點沸騰過頭 變的太太濃稠了點..?><"
我想這不太合適拿來當果醬 但泡茶喝的口感應該還可以
除了保有東勢茂谷柑的天然風味 加上吃得到果肉和果皮 
自已做的較天然又新鮮 不含防腐劑也沒有色素和香料
  重點是...做法對手這麼殘的我 不會難 只是真的要細心些..




說真的 流程對不對 我也不清楚  只是跟著感覺走~~~啦啦啦~
 但完成後的茂谷柑醬泡熱茶喝老公說很不錯呦!
(..是安慰我嗎..?)
完成一點點少少的東勢茂谷柑醬 個人覺得算小成功~~(噗..XD)




用紅糖比較甜 適合泡熱茶喝 泡茶喝的話加外皮的果醬比較合適
砂糖和冰糖 做果醬很讚嚕!




延續閱讀: A級東勢明正茂谷柑 4盒5斤即免運
............. B級東勢明正茂谷柑 20斤750元免運!





動動手幫我推一下嚕!!

日本加油 pray for Janpen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en7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