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Sep 26th,2010 東螺溪休閒農場-芋粿DIY行程

這芋粿是我們自已完成的哦!
不要看它醜醜的 它可Q的咧  而且濃濃的芋頭香加上油蔥香 給它按個"讚!!"..
體驗完
古早的竹筒鳴炮和石磨活動後 開始園區導  
如果沒有陳小姐的說明和介紹
我們都不知這裡頭有這麼多"寶"可以看哦!  


山豬區
我家小勛看到不想離開 從高往下看 剛開始他還以為是狗狗...




無毒菜園區
有紅蘿蔔、白蘿蔔 還有薄荷等.... 好多種類
都是無農藥種植






呵~!
這就是古早的牛車 晟晟當然要上去試試 我家拔巴就在前面拉
牛的力氣真的很大 別小看這
牛車 它可是很重 二個大人一直推它才前進一點點點...
:拔巴 衝啊衝啊 快點衝啊~~~





往鴨母竂內走
我們要開始動手做芋粿了!!
簡單的說材料明  等一下的"芋簽"也是用園內自已種植的有機芋頭哦!
陳小姐還特別的芋頭栽拿出來讓小朋友看一下~




先把糯米塊弄碎
大家都很注意看 其實做粿我家這每逢過年過節還是有一些婆婆媽媽會自已做
小人們比較好奇 一個站的比一個前面




下手嚕!
我家哥哥等很久 他一直以為這是黏土遊戲..
: 等一下要做個海綿寶寶!!!..




我家小勛也有做  拿了一塊小小在旁邊玩..
你乖乖就好嘿..!!




把芋頭簽和油蔥倒下去了
果然是阿嬷厲害 知道何時要下料那糯米才不會變太硬




要記住哦~ 搓、楺、拍 最後再打打打打...!! 

一人來個20下  它才會變軟等一下吃起來會QQQ~~




鋪上月桃葉上嚕..
當然可以照你喜歡的樣子塑型
晟晟和旁邊的妹妹今天兩個最賣力~今天就看你們了!!!


這邊的叔叔、阿姨也很努力的做




記得不能過厚又過小 等一下吃起來才會剛剛好!
做完DIY做粿行程後   可以一同去"阿嬤ㄟ灶腳蒸芋粿"
這裡的灶腳用的也是古早的大灶哦 ~





口醬 口醬!!  
蒸的時間約半小時 因行程的安排我們是在下午所有活動結束後看到成品!
剛剛好 來個下午點心~!

好像裡面有一個長的不太一樣厚  人家那個是"S"不是什麼怪造型..


真的不是蓋的 這蒸的芋粿QQQ  濃濃的芋頭香 好吃又彈牙!
拿了幾個回家請家人吃  大家都說"好吃!" 
料好實在~





小時也跟著阿嬷做過粿 好懷念..
 我家兒子算是"鄉下俗"  我們住鄉下 可是他好像才"玩"過一次粿
現在我家已經不再自已做粿了..
這個難得的經驗 他回家後還是念念不忘 
還會問..
: 馬麻 "粿黏土"做好了以後  我的海綿寶寶怎麼不見了 !!!



做完粿 準備吃飯去...(待續)





-- 親子同遊體驗營--  
彰化二林。東螺溪一日遊行程
延續閱讀:(點圖連結)
      
(1) 竹筒砲鳴+石磨初體驗 (3) 割稻米仔飯風味餐

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  (4) 捉泥鰍 玩水樂!...... (5) Q版稻草人DIY 動動手!
 



東螺溪休閒農場
聯絡人:陳小姐/0985-699-700
◎地址 : 52656 彰化縣二林鎮西庄里004鄰二溪路七段2巷臨1201號
  ◎電話 : ( 04 ) 8659206 
  ◎傳真 : ( 04 ) 8658005 
dong.luo@msa.hinet.net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en7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