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分享】東勢明正茂谷柑~茂谷柑果醬DIY

1  

最近愛上烘焙,我喜歡吃自己做的吐司,除了享受烘焙過程的樂趣,最重要的是自己做的吐司,不加任何化學添加物....乳化劑、改良劑、香精。

有了健康的自製吐司,當然還要抹上美味的DIY果醬,那樣才算完美。

2  

收到來自kelen家的東勢明正高優質茂谷柑。

3  

kelen家的茂谷柑來自東勢明正里,屬日本品種是一年才採收一次的珍貴水果。

茂谷柑產量稀少,果皮光滑呈黃橙色,皮薄、香甜多汁、果肉細緻爽口、風味濃厚,屬於可久放的水果之一,因此廣受歡迎。

4  

kelen家的茂谷柑區分為"A"級和"B"級。

"A"級茂谷柑,不論在個頭或外表賣相均較佳,基本上是送禮、拜拜最為合適。

"B"級茂谷柑,果皮有些許的斑點,但其口感、甜度和"A"級茂谷柑基本上是沒什麼差別的。

我有跟kelen表明,我要拿茂谷柑來做果醬和蛋糕。所以kelen給我的是"A"級23號個頭略小一點的茂谷柑。

5  

kelen家的茂谷柑,非常有光澤度,果皮顏色也較橙黃,這也表示kelen家的茂谷柑的成熟度夠。

6  

東勢茂谷柑的糖度高、風味佳,果肉汁多味美,富含維他命CB12;礦物質、有機酸、纖維質等營養成份,讓東勢地區所生產的茂谷柑遠近馳名,品質優於臺灣其他地區,十分受消費者喜愛,非常適合作為伴手禮,與親朋好友分享。
 
7  

kelen家的茂谷柑皮薄且香甜多汁,我家的雙胞胎哥哥一次可以吃兩個,而不是兩瓣喔~~

8  

看著這顏色美到不行的果醬,心情覺得很快樂!

9  

挖一小匙自己敖煮的果醬來嚐嚐,滋味真是棒啊!

不是我在自吹自擂,自製的茂谷柑果醬,遠比康寶的桔子果醬好吃多了!!


接著用圖文來分享我的茂谷柑果醬DIY~
10  

每個茂谷柑切成6~8瓣,將果肉和果皮分開,果肉切成細丁,並將種子剔除,全部種子收集後用少許水提煉果膠再加入。

茂谷柑湯汁很多,請用容器盛裝,避免浪費~

11  

儘量將果皮白色部份刮除,因為白色部分是苦味來源!

12  

果皮汆燙後切成細條狀,加入果肉丁裡。

13  

用茂谷柑40%的細砂+適量檸檬汁+少許麥芽,文火熬煮。

14  

熬煮時間視爐火大小,熬煮到有點黏稠狀即可。

15  

熬煮好的茂谷柑果醬,趁熱裝瓶倒扣,待涼,室溫保存即可。

16  

17  


18  

另外,我還用茂谷柑原汁,烤一個戚風蛋糕。
19  


茂谷柑除了可烤戚風蛋糕、作果醬,還可打成果汁、作果凍或果醬餅乾,甚至泡壺水果茶,也很棒唷!

找個時間再來烤一個茂谷柑乳酪蛋糕~~

"B"級的茂谷柑只是外皮沒有這麼漂亮,要烘培或自已吃可以挑選"B"級的,甜度和風味還是一樣不變喔!

現在kelen家的"B"級東勢明正茂谷柑,20斤$750免運、數量有限,提供到3月中。

(價格隨年度波動調整)


【補充說明】:每年過年,哥哥的學生家長都會送一箱茂谷柑,但不論外觀或甜度,都不及kelen家的茂谷柑來得優。kelen家的茂谷柑直接切片吃,就很甜很好吃,而且香甜多汁,但哥哥學生家種的若沒抹點鹽巴吃,還真是有點酸~~

 

(( 此篇轉載於無名: 小熊&小魚乾乾麻麻的家))

arrow
arrow

    kelen7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