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台中。猴子舀糖吃冰記 July 18th,2010



呷冰 呷冰 !!!

最近的天氣真的是熱到爆 飯都吃不太下去...
連我家兩個兒子的食慾也變差很多  唉...
為什麼夏天這麼熱又這麼長 冬天很快就過去了...真煩 
冬天 我好想你啊~~~


好久沒有回東勢..
自從我家老爺換了新工作 每天加班不說 連假日也要去公司
啊是怎樣啦~~這麼多人在騎腳踏車啊 
嚇死人 我家老爺換這家新公司  每天加班到11-12點不說
工作一個月 總共才休一天 就一天...
其他時間都在公司 我家兩個兒子都快不認得他老爸..
天氣又熱到"考比"
(我家老爺的口頭禪 哈~) 
讓我胡言亂語一下   #%&*^((_(*&..
啊~~~



這禮拜老爺不用去顧公司  一家四口特別回東勢
兒子們很開心 尤其是晟晟 他這幾天一直碎碎唸  為什麼這麼久沒帶他回東勢阿嬤家
星期六晚上特別交待他不要太晚睡 不然早上起不來我們可是不等人哦;
回東勢後約下午4點離開 繞到台中北區吃一下冰
呼~~這也是我兒子今天很期待的行程呦!!


我老公之前在台中住了好幾年 
他說從沒來過北區永興街這吃過東西
一見永興街 街道兩旁滿滿的各式小吃 有涼麵25元 一個10元的壽司 拉麵一碗才20元..
我們差點就被吸去吃別的東西了....





呷冰 呷冰啦~~~
這次特別來這家"猴子舀糖"
位於巷口的它 並不難找 只是不太好停車;
中國醫藥大學人氣名店─猴子舀糖 台中永興街商圈上是傳承忠孝路上的古早味豆花
三十六年老店一手工口味的豆花  每天現作是吸引我主要的原因
我很愛吃豆花捏~~~





"手工現作 簡單感動" 
猴子舀糖標榜採當天早上現做,絕不擺放超過24小時。
經手工精選、洗豆、浸泡、換水、磨豆等等多道製作而成。
滑嫩、綿密、入口即化,口口吃得到濃郁的黃豆香。




發現一隻猴子在上面
是的!  名字取猴子舀糖外 店內也用猴子們小小的佈置一番




猴子船長帶領著一群小猴們要遠航




不知猴子舀糖的意思為何 
上面的小猴們還滿可愛的~!




我家兩個兒子睡到一半被叫醒來看猴 
看看小勛的臉一定是沒睡飽 難怪他一下車就開始吵




晟晟的臉也是一樣 完全是還在睡夢中 
不過他比較配合 知道有冰吃 乖乖的等...眼睛盯著猴子船長看...




冰友啊~~~久等了!!!
這是Kelen點的瑞力巧克力黑旋風$45/碗






看我兒子的臉和碗的大小就知道 這一碗不算小
手工豆花很綿密細緻我很喜歡這樣甜而不膩的甜品
上面灑上小塊小塊的可可脆片和豆花、銼冰入口一起好吃捏!





守治金時 $50/碗
日式甜點配上傳統豆花
不過是大姑點的不知口感如何
抹茶口味的應該還不錯!  店家對自家的湯圓Q度很有信心~




老公的提拉米穌$45/碗
問老公上面那一層白白上灑克力的那是麻薯嗎?
是豆花啦! 噗 ..





來來來  趁冰吃趁冰吃... 我說真的要趁"冰"吃!!!
不知是天氣太熱還是糖水放太多 這冰不到2分鐘就溶的差不多了...
滿可惜 沒有辦法慢慢享用 只想快快吃完...




猴子舀糖的冰品單價約$20-50元
很平價的手工豆花  不同的是加上老闆的創新和創意 讓整個手工冰品更有特色
手工豆花很綿密 搭配上夏天的消暑聖品銼冰和冰淇淋  一出場就很吸睛
其它的配角-餅乾都是我兒子吃  有冰又有餅乾多開心啊~




除了創意豆花外 最特別的是還有賣刈包
手工豆花+刈包 滿新鮮的組合 這刈包可是全麥的哦!
記得店家好像有提供超值套餐可選擇
北海道松葉蟹刈包 $45/份



因為小勛被叫醒  一直處於睡不飽吵鬧中
所以點了一份刈包給他吃 可惜小勛不領情一口也沒吃  豆花也沒吃一直"玩"它
全麥刈包記得有四種口味咔拉雞腿、肉排..
點了小朋友較好入口的
北海道松葉蟹
全麥的感覺很健康 再加上清脆的生菜
我先吃一口  不錯! 




哥哥一見刈包上場就一直嚷讓我要吃 我要吃!! 
晟晟哥哥又有口福了 
麵包產品一向是他的最愛 尤其是像這種他沒吃過當然不能錯過




老爺特別把住在附近的好友找來呷冰
兩個人剛好可以聊一下近況




小小的空間一下子就擠滿了人
兩個兒子吃完開始不受控制 尤其是郭小勛 
只好帶他們到處走走 




現在是傍晚6點 
(這天是7月18日 哇~這篇拖了一個月 噗~~~)
太陽還沒下山 吃冰的人潮一波來又一波走



小小店裡 
我覺得最可愛的是櫃台上的這個編織小猴
它應該是在蘋果上吧..??!!



是不是滿可愛的啊~~~




因為店裡空間不大加上是開放性
 所以店家以和風式系列和色調來佈置
加上有小猴們的陪伴   
 "猴子舀糖"是間可愛的小店  在這巷弄間會讓人眼睛一亮





but..
我們對這家店的服務態度頗有怨言  
(回家再看其它人相關留言  也有人有相同的感覺...)
一進去店裡時 
在桌上我們沒有看到menu
坐了幾分鐘 (店裡當時加我們只有兩桌客人)
也沒有人來問我們要點什麼...
最後要離開時 
大姑特別包外帶四份豆花冰 那時也沒有其它人在點餐
 四碗冰讓我們等了快20來分...
原因是店裡的人在那裡嘻鬧  不知服務人員是在等我們還是不知我們在等他????
等太久 大姑問好了嗎?
才見那四碗一直放在那裡而且裡面沒有放冰... 
怕冰很快就溶化 特別交待要分裝 結果給了包小小塑膠袋裡面裝了一些些的冰 
^$#&$%()*$#@~% 滿無言
我一直在想那一小小小小袋的冰 可能不用到目的地就全部變成水了吧..
哈...!!!
呷冰呷冰啦~~~講這麼多 呵~~~天氣這麼熱...



猴子舀糖
地址:
中市北區永興街60號
電話:04-22377070






** 品嚐美食口味人人不同  以上內容純粹個人心得分享 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en7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